黑白灰

【灿白】《看剑》Chapter 11

“嘭。”

 

 

 

黑夜里,檐下的纸灯笼朦朦胧胧地照着匾额。

 

 

 

老板把最后一块木板门放上,拍了拍手。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,这阵子客人不少,着实让他手忙脚乱了些。

 

 

 

甫一转身,猛然见屋里立着一个高大的男人,老板吓了一跳,定睛一看才心才落下:“阁下还真是身手不凡……”

 

 

 

男人并不答话,问道:“怎么样了?”

 

 

 

老板一噎,悻悻地说:“…消息还没有,您也知道,杀手向来是来无影去无踪,这……”

 

 

 

朴灿烈点点头打断他,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

老板瞧他一眼,又说:“不过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不过什么?”

 

 

 

老板皱了皱眉头:“这些日子倒是遇见一个略显奇怪的人,那人吧…总是在门口有意无意经过,似乎不想引人注目,挑了个没人的点来,进来了…却又左看右看什么也不买。”

 

 

 

朴灿烈一怔。

 

 

 

老板又抬手捋了捋胡子说:“看着白净斯文,又不像那干那小偷小摸的,不明白在这儿蹲着是干啥,我正寻思是不是和您有过节,想着等下次来给您……”

 

 

 

话音未落, 屋里的人已经掠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剩下的话还没说完,只能又噎了回去。

 

 

 

窗子一晃一晃,凉风吹过,老板打了个喷嚏,摇摇头进屋去了。

 

 

 

幽深寂静的夜里,只有风中传来自己略显急促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他这是在干什么?

 

 

 

大脑一团乱麻,几乎是本能地就跑了出来,根本来不及多想。心里酸酸的,某种情绪像被关在笼子里咆哮的野兽,撕扯着,叫喊着,就快要压不住。

 

 

 

就算不是又怎样,这么多无数次的希望坠灭,只剩下一次次隐秘的期待。哪怕再次落空,他也不会再更难过了。

 

 

 

脚下越来越快,然后没入一片漆黑的树林。

 

*

*

 

秋天的夜里已经有些凉了,天色黑的也越来越早。

 

 

 

脚步声轻缓地从昏暗的房子里响起,然后走进院中。

 

 

 

天马上就要黑的看不见了,借着屋里的光,一个人影慢慢地堆好柴草,不急不慢。

 

 

 

嗒…嗒…嗒…嗒…

 

 

 

石头在空中碰撞着。

 

 

 

“嚓!”

 

 

 

终于在天完全黑下的那一刻,一簇火苗凭空亮起,然后借着柴薪的助力越来越壮大起来,而先前的那些细弱的干草早已瞬间化为黑灰。

 

 

 

温暖的明亮里,露出一双白皙修长的手来,摊开在火上烤了烤,借着那火红耀眼的光透过,几乎像是透明一样。

 

 

 

火堆前的人呆呆地坐着,黑暗里唯一的温暖和光只照亮了他小半张侧脸。

 

 

 

噼啪一声,木柴上的火星四溅,风一吹凌乱不堪。

 

 

 

他眼前花了花,连忙起身去搬柴火,刚一起身就顿住了。

 

 

 

那不远处的黑暗里,有一个高大的影子正一动不动的站着。

 

 

 

似乎是长达永生的沉默,又似乎只是瞬间的犹豫。他先挪动了脚步转身。

 

 

 

“等一下。” 低沉沙哑的声音开口。

 

 

 

他突然定住了,似乎是那个人念了什么定身咒,让他锢在原地不得动弹。

 

 

 

那身影并没有动,但声音似乎抖了一下:“转过来,让我看看你。”

 

 

 

他没有动,仍旧维持着转了半个身子的角度。一旁的火堆只能照亮他的右耳朵。

 

 

 

“让我看看你,好不好…”那声音更带了几分恳切祈求。

 

 

 

背后的人终于动了,那人影慢慢走过来轻轻地说:“我知道是你……那天我在树下看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,那就是你对吗?你早就知道我在这儿对不对?你为什么不来找我,为什么!!” 说到后边语气陡然激烈起来,似乎是不可抑制的愤怒。

 

 

 

他手指终于动了动,转过身来想要说些什么,喉头发紧,突然被人紧紧地抱住了。

 

 

 

脖颈间忽然多了一份炽烈的温度。

 

 

 

“你还活着…你还活着…这一次不是梦对吗?我梦见过无数次,可没有一次能够抓住你。” 滚烫的眼泪落在他脖颈的皮肤上,几乎要烫伤他。

 

 

 

黑暗里突然不再是他一个人,而是多了一个滚烫热烈的拥抱包裹着他。边伯贤轻轻地抚上他的背,双手微微颤抖。

 

 

 

朴灿烈深深地埋在他颈间,一只手按着他脑袋,好像要把他揉进自己骨子里去。

 

 

 

那清冽温柔又带一点温度的气息,萦绕在他鼻尖,几乎让他沉醉。

 

 

 

他埋在他颈间笑了一下:“你知道吗,在那个黑市老板说有个人在门口徘徊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你,他话还没说完我就确定是你,其实也不是很确定,但是也没关系,我的希望破灭了无数次,那又怎样,即便是假的,我也想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,因为我不想再体会一遍失去你的感觉,只要能找到你,我不会放过任何机会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一方天地里,突然失去了所有声音,只能听见两颗滚烫的心紧紧贴在一起跳动,比世界上任何声音都更动听。

 

 

 

边伯贤睫毛轻颤,眼泪突然不受控制地从眼角流下来:“灿烈……”

 

 

 

朴灿烈松开他,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水,火光中他英俊的脸上满是温柔,通红的眼里爱意流淌:“我喜欢你,伯贤。我们第一次对视,第一次一起放灯,你第一次坐我的船,我第一次看你在竹林里用剑,你在夕阳里、在烛火下、在夜晚的河边,你对我笑,对我冷言冷语……每一个你都在我脑海里,但这么多年我唯独不想想起我失去你的那一天。我不能再错过你,伯贤,我喜欢你,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一直以来心里的话攒了一大堆,在没能告诉他的那天,以为永远失去他的那天,那些情愫被撕扯着残破的锁在心里。这一刻,等的太久了。

 

 

 

朴灿烈盯着他,轻轻俯身,在他唇上贴上一吻,深刻地印在心里。

 

 

 

火光里,边伯贤慢慢睁开眼睛,蹦跳的火焰映在他眼里,炽烈而耀眼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以为我失去我的光了。”

 

 

 

慢慢地,笑着流泪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